文章详情

返回
2019年度“校友论坛”第三讲:文法学院举办陈建军校友座谈会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9-04-03  浏览量:

3月26日,文法学院在J9-321举办陈建军校友座谈会,文法学院96级校友,青岛宇通管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建军先生主讲。此次座谈会由院团委书记顾家彪主持。

会议伊始,陈建军通过一段宣传片,向同学们介绍了宇通公司与他个人的概况。随后,陈建军从学习、工作和为人三个方面向大家分享了他的经验。学习方面,“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提醒大家要保持不断学习,紧跟时代节奏,积累知识和人脉;工作方面,“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在选择工作时一定要多听取家长、老师的意见,职业一旦选定,就要忠诚,认真完成自己的任务,实现自己的价值;为人方面,“大智若愚,大巧若拙”,做人要厚道和懂得感恩,同时也要学会拒绝,我们要做“好人”,但不能做“老好人”。最后,陈建军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解答,此次座谈会圆满结束。

此次座谈会充分发挥了文法学院校友的示范作用,以亲身经历、切实之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学习机会,让同学们对社会、学校以及专业有了一个更清晰的认识,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指引作用。


er1.jpg


er2.jpg


er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