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2019年度“校友论坛”第二讲:材料学院举办第十八期校友论坛暨“与信仰对话——校园人生分享会”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9-03-22  浏览量:

3月14日,材料学院在14号楼205教室举办第十期校友论坛暨“与信仰对话——校园人生分享会”,青岛赛莱欧高温陶瓷有限公司总经理、材料2005级校友李翔应邀作了题为《氧化锆高级耐火材料》专题报告,并分享了自己就业创业的经历与体会。

报告会由无机非金属系系主任姚树玉教授主持。材料学院2018级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新能源与环境材料)专业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李翔,学院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2005级学生,20096月毕业后就职于山东峨眉集团,同年9月以产学研合作培养模式攻读硕士,2013年硕士毕业后任山东峨眉集团技术厂长,2014年创立青岛赛莱欧高温陶瓷有限公司。

报告会上,李翔介绍了公司产品定径水口的功能与使用条件,说明了产品制造过程与研究性能要求。他分析了产品优势及定径水口带来节能降耗的四大福利,即能减少固体废弃物排放、减少不合格钢坯、减少烘烤燃料消耗和减少包衬耐火材料消耗。最后,李翔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如何过好大学生活和就业创业的心得体会,鼓励在场同学要了解国家就业创业政策,顺势而为,认真学习专业基础知识,积极参加创新实践活动,培养专业素质和就业创业的竞争力。

在交流互动环节,李翔就创业时机、创业缘由、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前景等方面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通讯员:李白羽 叶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