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百尺高楼平地起 勤学实干是良基——记校友姜冠军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3-01-07  浏览量:

姜冠军,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县人,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目前担任威海市政府办公室秘书一科副科长职务。

活到老,学到老

将冠军始终认为,只有坚持以学为先,才能更好地适应形势变化、岗位要求。

北宋大家黄庭坚曾经讲过,三日不读书,则义理不交于胸中,对镜觉面目可憎,向人亦语言无味。当今,随着经济格局深刻调整、社会关系深刻变化,新事物、新形势、新知识层出不穷。不与动态同步、与时俱进,做不到熟知上情、掌握市情、明了社情,写出来的文字材料就不会有指导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工作以来,始终坚持把加强学习作为履行工作职责的前提和基础,抱着一颗好奇心、责任心,上级会议召开后第一时间上网学习,政策措施出台时第一时间研读分析,宏观经济数据发布中第一时间对照解读,努力做到学以致用、学有所获,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切实满足工作的需要、成长的需要。

有人走,才有路

姜冠军说,应该坚持以干为重,更好地提升能力素质、服务水平。

邓小平同志说过:“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也没有。”始终坚持把写好材料作为最高目标、最大追求、作为干的最大实践,向领导、向部门、向报纸网络学习,注重探索工作规律,注重把握领导意图,注重研究实际情况,在干中学,在学中干,肯于吃苦,甘于奉献,文字水平不断提高,工作能力不断增强,较好地完成了肩负的工作职责。近三年来,每年参与撰写各类综合文字材料30多篇、10多万字。注重发挥参谋服务作用,针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撰写的《关于借力中日韩自贸区建设推动威海蓝色经济区发展的思考与建议》等调研文章纳入领导决策;参与撰写的《关于威海城市定位和发展战略的思考》在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联合主办的优秀论文评选中获得优秀论文,并获得威海市优秀调研成果一等奖;参与撰写的《关于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市现代化的调研报告》、《关于我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情况的调查研究》荣获省政府系统调研成果三等奖。

百尺高楼,实为基

姜冠军还表示,坚持以实为基,才能更好地锤炼本色、践性党性。

做人要实事求是,干工作更要实事求是,人云亦云、盲目跟风、照搬照抄,干不好工作。始终坚持严谨务实、精益求精,不论是政府工作报告、经济工作会、全市总结表彰会等理思路、明方向的几万字大材料,还是农村工作会、审计工作会、节能工作会等抓工作、派任务的几千字专题材料,还是开幕式致辞、致信贺电、新闻通稿等六七百字的芝麻粒材料,都坚持标点符号也是字,不放过一点标点,不放过一个数据,不求走捷径,都每一篇文字材料作为一个课题来研究,努力成为这个领域的内行人、明白人,努力使每个材料都有针对性、指导性、可操作性。

松柏凌寒而后凋

最后,姜冠军说,应坚持以严为准,方可更好地转变作风、提升境界。

中国文人眼中有梅兰竹菊四君子,看中的是它们的品格、风骨,反身追求提升自己的境界、品行,这与党和国家制订的道德标准、纪律要求是相同的。作为一个共产党员、一个国家公务员,我始终坚持自律、自省、自警、自重,转作风、重规范、提效能,高标准、严要求。始终摆正位置,一切以事业为重,一切以工作大局为重,不辞辛苦,不计得失,坚持多干事、干实事,顾整体、做贡献。时刻注意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焕发旺盛的工作激情,全身心地投入工作。

姜冠军于1981年1月出生,1998年9月至2002年7月就读于山东科技大学文法学院,学习法学专业;2002年9月至2007年7月就读于上海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学习知识产权专业;2005年7月参加工作,2007年7月至今在威海市政府办公室工作。在多年的工作生活中,他始终恪守自己心目中的工作准则,坚持勤勉敬业、严谨务实的理念,强化学习,积极作为,提升素质创先争优,紧守本色自律自重,先后获得“威海市优秀共青团员”、“威海市优秀职工”等荣誉称号。

从这名优秀校友的身上,我们看到了被传承着的科大精神,他为母校而骄傲,母校也以永远他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