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艺术学院校友王绍君电视作品《掌勺味道》——崂山风脉在青岛市电视台文艺作品奖中荣获佳绩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7-11-16  浏览量:

11月7日,一部反映崂山美食、风光、村庄故事的电视系列片《掌勺味道》——崂山风脉获第二届青岛市区市级电视台文艺作品及体制外电视作品(电视新闻类)一等奖,同时入围2017年度青岛市文艺精品创作类项目。

作者为80后青岛年轻女作家王绍君。王绍君为我校2012届艺术与设计学院毕业生,毕业后先后参加了2013、2014、2015年青岛春晚编导工作,并担任《老龄好时光》栏目编导兼专业文案撰写。

《掌勺味道》——崂山风脉由崂山区委宣传部和青岛市崂山风景管理局监制,崂山区文联选送,共十二集。以其精美画面,独特审美视角,丰富多彩,用当地人口音表述拉家常式的故事情节,打动评委的心,使之产生共鸣片中对“千难万难不离崂山”有了新的诠释。在颂扬崂山人的勤劳、聪明才智同时,一组组美丽自然风光通过屏幕展示,捕捉到崂山味道,延伸到“一村、一景、一故事”短、平、快的美景。既解密崂山的神奇,潮涨潮落、云起云飞的景观,又通过当地的海产品、农产品以及平常的农家宴、渔家宴的制作过程勾画出崂山的味道,留住舌尖上的记忆,抚平在外远行和工作思乡的情结。

此片通过互联网播出,飞入寻常百姓家,展现改革开放后崂山人的渔舟唱晚的农家乐,新型幸福画面据了解,在揽获第二届青岛市区市级电视台文艺作品及体制外电视作品(电视新闻类)一等奖同时,该片入围2017年度青岛市文艺精品创作类项目,2018年将角逐山东省“牡丹奖”、“泰山文艺奖”以及全国性优秀电视精品选评。

链接:http://v.qq.com/x/page/w0386im7ae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