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文章详情

返回
校友张颖应邀为电信学院学生做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30  浏览量:

为加深20级新生对本专业在社会行业应用领域的了解,为未来做好职业规划奠基,12月18日下午16:00,我校2006届校友张颖应邀为学院学生做题为《ICT行业秘史》的报告,电信学院2020级190余名学生干部到场聆听。报告由辅导员崔新主持。

报告伊始,张颖以历史典故和实例讲述了通信行业从古至今的变革,他以生动形象、亲切幽默的语言拉进了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将通信行业从古至今的变化比喻成“从通信基本靠吼到手机不能离手”,并依次介绍了世界历史发展史上通信的方式及特点,同时围绕当今热点话题5G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并就移动通信五代的发展变化做出了介绍及解释,并针对他们的优缺点和他们的发展趋向做出了重点讲述,而后对CT和IT的相互关系——竞争面及对立面,进行了系统的概述,最后阐述了一个核心方面:物联网基础向我们提供了数据,凭借云计算为核心,来做数据处理,最后凭借大数据分析,使得获得数据变得更有价值更有作用。

报告的最后张颖以山科师兄的身份对2020级新生给予了美好的祝愿,祝同学们树立明确的目标,在自己的努力下为创造美好未来奠定坚实基础。

张颖,南京中兴信雅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江苏省产业教授。2006年本科毕业于山东科技大学信电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2009年硕士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后加入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历任中兴通讯专家级讲师,方案架构师,市场总监等职务,对3/4/5G移动通信,物联网等产业发展有深入研究,为国内外顶级运营商,企业提供专业服务。2016年加入信雅达信息科技,负责产教融合等工作,带领团队为全国近200所院校提供专业服务。

(电信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