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文章详情

返回
山东省煤炭工业局党组书记、局长乔乃琛来校调研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8-05-21  浏览量:

66B203B5A6FB9A7256D0AD6E656E58E4[1].jpg

517日、18日,山东省煤炭工业局党组书记、局长乔乃琛一行来校调研。校党委书记罗公利、副书记尹华会见了乔乃琛一行,尹华陪同调研。
  在5月17日的会见中,罗公利对乔乃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山东省煤炭工业局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抢抓机遇,发挥学科优势,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加强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更好地服务于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同时,学校将在煤炭生产和利用、生态环境治理等多方面与山东省煤炭工业局加强交流合作,找准结合点,精准对接重大工程项目,为行业和区域经济发展做出贡献,更好地推进“双一流”建设。
  乔乃琛从布局结构、总体形势和发展趋势等方面介绍了山东省煤炭产业的基本情况,就近期山东省煤炭工业局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所做的工作进行了说明。他说,山东科技大学作为一所工科优势突出,行业特色鲜明的高校,应抓住山东省煤炭行业转型的机遇,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争取更多办学资源,发挥更大作用,为山东省煤炭行业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持。
  5月18日,乔乃琛一行参观了山东省土木工程防灾减灾重点实验室和矿山灾害预防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举行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矿业学院、化工学院、地科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先后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就煤炭清洁高效利用、采煤塌陷地综合治理、煤炭安全生产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尹华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新旧动能转换工作,近日结合学校实际起草完成了新旧动能转换方案,成立了新旧动能转换研究中心。下一步,学校将在人才培养和学科专业的调整上下功夫,大力引进高质量的人才,做好教师队伍培养工作,为推动行业进步和区域经济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乔乃琛表示,山东煤炭行业的发展离不开高等学校的支持,感谢学校长期以来对煤炭行业人才的输送。他强调,煤炭行业面临着转型发展,要以煤为主,煤与非煤并重,依靠高质量、依靠科技、依靠高端人才,大力发展非煤产业,推进煤炭行业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煤炭工业局办公室、经济运行处、安全监管处、规划发展处、省政府压煤村庄搬迁办公室,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学校办公室、科研处、合作发展处及有关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记者:颜凤 韩洪烁)


座谈会.jpg

座谈会

参观1.jpg

参观

餐馆2.jpg

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