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青岛

文章详情

返回
田力普来校访问并为灵山湾影视知识产权研究中心揭牌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9-05-24  浏览量:

5月22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原局长、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理事长田力普来校访问,受聘为山东科技大学兼职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并为灵山湾影视知识产权研究中心揭牌。山东省知识产权局原副局长张跃进,青岛知识产权局局长杨爱民,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副局级审判员曹波等陪同。

校党委书记罗公利、副书记尹华会见了田力普一行。罗公利代表学校为田力普、张跃进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并与田力普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

罗公利从学校办学历史、师资力量、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着重介绍了学校近期开展的重点工作及知识产权方面的工作思路。田力普指出,知识产权对创新创业具有重要的支撑性作用,希望学校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教育、研究及运用推广工作,提升知识产权工作水平,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发展环境。

会见后,田力普为与会嘉宾和师生进行了题为“新时代的挑战:知识产权价值实现与创新驱动发展”的学术讲座,从知识产权在市场、政府、文化三个层面上阐释了高价值知识产权的内涵。

来校期间,田力普和尹华共同为“灵山湾影视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和“山东科技大学影视知识产权研究与教学实践基地”揭牌,青岛灵山湾影视局副局长李泽全和文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孙法柏签署《山东科技大学与青岛灵山湾影视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尹华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表示,学校与青岛灵山湾影视局的合作将更好地提升我校知识产权学院的办学水平,希望双方合作不断深入,共同建设好研究中心和教学实践基地。

青岛市知识产权局、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青岛灵山湾影视局、青岛文化产权交易中心与我校科研处、合作发展处、文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有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合影

田力普为与会嘉宾和师生作讲座

为灵山湾影视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等揭牌

签署《山东科技大学与青岛灵山湾影视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揭牌仪式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