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2018年度“校友论坛”第十六讲:材料学院举办第十六期校友论坛暨“与信仰对话——校园人生分享会”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8-12-12  浏览量:

 12月8日,材料学院在1号楼218教室举办第十六期校友论坛暨“与信仰对话——校园人生分享会”,山东大学教授、材料硕研2001级校友于美杰,北京鲁苏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阳光社会组织能力促进中心理事长、材料2002级校友李宏亮应邀出席。校友论坛由材料学院团委辅导员王凌云主持,学院2016级、2017级本科生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于美杰与大家交流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分享了个人求学历程的心得体会。于美杰指出,要善于规划学习目标,把最终目标合理分解为阶段目标,统筹规划路径,脚踏实地实现;要抓好大三学年关键期,在打好基础的同时,培养创新意识,增强创新能力。

李宏亮与大家分享了自身创业经历,他指出,要避免“学识有余而情怀不足”,不忘创业初心,培养想象思维与求异思维,开拓创新。李宏亮与大家交流了创业初心及动力、创办企业的条件、产品专利申请等内容,回答了“如何选择创办企业”等问题。

此次论坛,为与会同学普及了大学生创业的基本知识和相关法规定,使同学们了解了创新创业的方法与途径。(通讯员:李白羽 尹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