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2018年度“校友论坛”第十三讲:土建学院特邀住心幸福集团董事长徐炳辉参加“说出你的故事”分享会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8-11-13  浏览量:


11月10日,土建学院于J15-219报告厅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分享会,特别邀请到我校工民建88级优秀校友、住心幸福集团董事长徐炳辉先生参加。学院18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分享会,团委辅导员张翌负责主持。

徐炳辉先生将毕业近二十年的奋斗史与国家改革开放的历程相结合,讲述了自己由初出茅庐的新人变成地产领域专家,住心幸福集团从无到有、从单一服务到整条龙服务的发展经历。他通过分享自己的经历引出多维度竞争力。为使同学们更好理解多维度发展的重要性,徐炳辉先生先后列举李宁、班委竞选、《三体》经典语录等例子进行讲解,他幽默、诚挚的语言深深吸引了在场师生,场间同学们不时发出热烈掌声。

徐炳辉先生以学长自居,他以朴实、亲切的话语为同学们提出大学应从使命感、专业、逻辑、表达能力等四个维度发展自我。首先是第一个维度,徐炳辉先生说道:“使命就是一盏明灯,没有动力时就看看它,力量就有了”。在该维度介绍上,他以演讲为例,提醒同学们演讲最核心的应是自己的演讲能让观众有何提升、有何收获,而不是过多关注自己演讲本身。其次,第二个维度是专业,他指出同学们要把专业转化为技能,技能熟悉才能手到擒来。紧接着是逻辑,他建议大家可以去图书馆选书,自学逻辑,进而培养自己的思维能力。对于最后一个维度,他建议同学们要锻炼自己的文字表达与语言表达能力,提高自己与人交往的能力。徐炳辉先生总结道:“作为学生要多维思考,培养多维能力。”

时光荏苒,曾经的故事镌刻在历史的年轮里,亟待我们翻开岁月的书,重温思考一段段经历。本次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分享会,通过徐炳辉先生讲述近二十年的从业经历与感悟,全体与会师生深深感受到多维能力的重要性,同学们会后也纷纷表示会在未来四年时刻不断提醒自己多维度发展,力争四年后能成为复合型人才。

故事.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