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浙江工业大学校友办组稿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04-10-10  浏览量:

 

1、54届校友在苏州举行联谊会

  5月10日上午,54届校友、原苏州高级中学化工科甲、乙、丙三个班的毕业生在苏州茶人村茶室举行纪念毕业50周年联谊会。来自北京、长春、长沙、深圳和杭州等地的40余名校友参加了聚会,共同抚今追昔,祝福母校。校友总会有关人员参加了聚会,为校友们带去了母校的问候。

2、美国校友陈勇民博士应邀回母校讲学

  6月1日,校友、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经济学系终身教授陈勇民博士应邀回母校做了题为"发展中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创新研究"的学术讲座。在讲座中,陈教授阐述了发展中国家进行知识产权保护并非都是受到外界发达国家知识产权保护的影响,也受到本国经济和技术水平的影响,其研究发现,发展中国家进行知识产权保护不仅有外部的压力,也有自身发展的要求。他通过理论和实证分析,指出发展中国家可以根据自身的发展水平来制定相关政策和确定其知识产权保护力度。

3、美国校友刘平博士应邀回母校作报告

  6月17日,校友、美国东伊里诺伊斯大学教授刘平博士应邀回母校,为信息学院和职教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数据库及信息系统在美国企业管理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刘教授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计算机在美国企业的应用及其未来发展前景以及美国制造业信息化的关键技术与设计方法。

  7月29、30日,刚刚上任还不到一个月的母校党委书记沈伟国、校长钱旭红,到北京看望了校友,就学校建设发展的问题,听取广大校友的建议和想法。这是他们上任后的第一次双双出访。北京校友热情地接待了母校新书记和新校长,对母校新任书记校长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校友,北京市委副书记阳安江校友,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基铭校友,副总裁章建华校友,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任德权校友,中科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副主任朱道本校友,中国石化经济技术规划研究院党委书记朱煜校友,教育部人事司副司长许涛校友等,都安排时间会见了沈书记、钱校长。北京校友会还于29日晚上在五洲假日大酒店设宴欢迎沈书记、钱校长一行。

  作为母校的领导,在他们上任后最关心的事情就是学校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沈书记、钱校长在看望北京校友时,与校友们就此问题进行了认真地研究和讨论。校友们对母校的学科建设、办学特色、专业设置、校企合作、发展方向等学校建设中的重大问题,都发表了真诚的见解。沈伟国书记、钱旭红校长表示将认真研究校友们的这些重要建议,并在学校今后的工作予以实施。

  北京校友们还建议:为了加强学校与有关领导机关工作汇报、联络,取得更多的支持和帮助,便于北京校友们更加直接帮助母校的建设与发展,母校应该在北京设立办事处。沈书记、钱校长表示将积极予以考虑。


(校友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