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大国工匠--校友朱忠义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0  浏览量:

    朱忠义,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杰出工程师奖”“2018年科学中国人年度人物”“北京市有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管理人才”“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首都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入选“北京学者”“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2018·首都科技盛典推动北京创造十大科技人物”,当选首届中国钢结构协会“钢结构大师”

   近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通航。山东科技大学工民建88级校友、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朱忠义负责了这个全球最大航站楼——北京大兴机场航站楼的钢结构设计,突破了多项关键技术,保障了项目的成功建设。
    据了解,朱忠义先后负责了2008年奥运会的国门工程——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北京奥运中心区三大场馆中唯一由中国工程师自主设计的标志性工程——2008年北京奥运会国家体育馆、汶川地震时最大的抗震救灾中心——九洲体育馆、引领国际隔震技术的世界最大隔震工程——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以及获2017年国际杰出结构大奖的项目——凤凰中心等20余项大型工程的钢结构设计,解决了大量关键技术问题,取得了显著的技术与经济效益,推动了行业进步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