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山东能源新矿集团新巨龙公司总经理刘玉果被聘为山东科技大学兼职教授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3-06-14  浏览量:

6月7日,校友、山东能源新矿集团新巨龙能源公司总经理刘玉果被聘为山东科技大学兼职教授,副校长兼泰安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少鹏为刘玉果颁发聘书,党委校长办公室、组织部、科研处、土建学院负责人参加聘任仪式。

王少鹏对刘玉果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新汶矿业集团和新巨龙能源公司长期以来在科研合作、在职培训等各方面给予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作为国内现代化水平最高的矿井之一,新巨龙能源公司在生产管理方面成绩斐然,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刘玉果作为知名校友也为母校赢得了良好声誉,希望受聘兼职教授后能常来学校,把生产管理中积累的先进经验传授给在校学生。

刘玉果回顾了在校学习生活的经历,感谢母校对自己的培养,对母校近年来取得的建设成就感到由衷高兴。他表示将继续加强企业与学校之间的长期战略合作关系,进一步推进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工作,为母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记者:许浩 责编:颜凤)

背景资料:新巨龙能源公司是目前山东省最大、现代化水平最高的矿井。公司先后获得全国文明煤矿、煤炭工业节能减排先进企业、煤炭行业信用AAA级企业、富民兴鲁劳动奖状、山东省文明单位、省管理创新十佳企业、省企业文化先进单位等一系列荣誉,被推荐为全国煤炭工业双十佳煤矿。

刘玉果,工程技术应用研究员,工商管理博士,山东矿业学院矿建系矿井建设专业毕业。现任山东新巨龙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曾任新矿集团汶南煤矿矿长、山东华恒矿业有限公司经理、董事长。先后荣获全国煤炭工业科技进步先进工作者、全国煤炭青年科技进步奖、山东省十佳经营管理者、省优秀企业家、省技术创新能手、省安全生产优秀矿长、省“新长征突击手”等多项荣誉。主持的《高温矿井冰冷低温辐射降温技术研究与应用》、《龙固特大型千米深井生产技术》等多项科研项目,曾获中国煤炭科技协会一等奖、山东省人民政府科技三等奖、省煤炭科技二等奖多项;拥有“防止泵送矸石充填系统堵管的方法”等专利成果十余项;在《山东煤炭科技》等专业刊物发表论文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