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校友徐川获第九届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7-06-20  浏览量:

617日,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现场会在北京交通大学召开,校友、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川获得“第九届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荣誉称号。

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旨在宣传表彰在全国高校中取得优异成绩,在为人师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的优秀辅导员。此次活动得到了各地、各高校的广泛关注,各省(区、市)、各高校共推荐723名高校辅导员参加此次评选。经过入围、提名、终评三个评审阶段,评选出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10名,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40名。

背景资料:

徐川是我校英语专业2001级校友,现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副书记,江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党代表。徐川2017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16年获全国网络正能量榜样、江苏省优秀党务工作者、江苏省教育工作先进个人、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江苏最美基层党员。

徐川积极探索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方法,开展党课创新的做法得到习近平总书记批示,“徐川思政工作法”在高校推广;他是全国网络正能量榜样,“南航徐川”网络平台服务全国二十万师生,是全国高校网络思政教育第一原创品牌;他在微信号上围绕“节日”撰写文章,一年累计阅读量突破千万人次;他每年回答学生咨询十万余条,“川哥问答”新浪专栏开通三个月浏览量突破一千万。

作为校园名师,徐川开设了中国传统文化公选课和“两学一做优秀示范课”,开展传统文化与思政工作耦合的探索之路,发挥传统文化价值助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践行公益事业,徐川捐出个人著作全部销售所得成立“川基金”,支持大学生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