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校友何宁荣获“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7-05-23  浏览量:

5月19日,在全国公安系统英模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上,校友、公安部消防局作战训练处高级工程师何宁获“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受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接见。
何宁同志是山东科技大学计算机专业96级学生,2000年毕业后加入公安消防部队,长期从事灭火救援和执勤训练管理工作,现任公安部消防局作战训练处高级工程师,武警上校警衔。
入警十七年来,何宁同志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不论是专项工作还是灭火救援战斗,都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在汶川“5.12”特大地震救援中,临危受命,率领30名突击队员,冒着生命危险,艰难跋涉30余公里,在悬崖峭壁上开辟了一条生命通道,转移、疏散被困群众200余人,为抢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做出了突出贡献;在福建古雷“4.6”腾龙芳烃PX爆炸火灾事故中,深入一线进行火情侦察,仔细研究工艺排险方案,不眠不休连续奋战68个小时,成功处置了这起我国同类火灾扑救史上危险性最高、油品组分最复杂、处置难度最大的化工爆炸火灾事故;在天津港“8.12”危险品仓库特大火灾爆炸事故处置中,冲锋在前,科学施救,率领消防核生化救援力量先后27次深入毒物弥漫、爆炸起伏的核心区,现场采样、监测数据十余万条,科学划定警戒区和隔离区,为指挥部科学处置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确保现场救援官兵无一人伤亡。
在消防战斗岗位上,何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人民的无限热爱和对消防事业的不懈追求,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优秀的答卷。
近年来,何宁同志因参加灭火救援战斗、专项工作表现突出,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5次,嘉奖多次,先后荣获“公安部消防局优秀干部标兵”“公安部直属机关十佳青年”“全国优秀人民警察”“中央国家机关青年五四奖章”“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等多项荣誉和称号。
2015年10月,山东科技大学曾组织评选14位“科大好青年”,何宁成功当选“勇于担当好青年”,受到母校山东科技大学的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