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文章详情

返回
山东科技大学安全学院校友成立大会暨安全与环境发展高层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1  浏览量:

12月19日,山东科技大学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校友成立大会暨安全与环境发展高层论坛成功举办。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建广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友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欢聚一堂,共襄发展大计。大会由安全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建友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与会人员深情合唱《山东科技大学校歌》,为即将到来的七十周年校庆献礼。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山东科技大学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校友会章程》、安全学院校友理事会成员名单。高建广向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校友会授牌、向当选会长程卫民颁发聘书;学校有关领导分别为学院校友会顾问、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和理事代表颁发了聘书。

安全学院院长程卫民作为当选会长致辞,他向长期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各位校友、各位理事、向悉心指导学院校友会工作的各级领导表示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今后学院校友会将顺应广大校友的呼声,搭建广大校友加强联系、交流信息、增进情谊、分享快乐、促进合作的良好平台,构筑校友支持母校、母校服务校友、校友与母校携手共进的良好格局,努力将安全学院校友会建设成为大家的精神家园。

校友代表核与辐射安全检测中心海阳前沿站站长、安全工程2000级匡开宇,山东鼎立环境监测有限公司董事长、环境工程1997级孙晨光先后发言,讲述了自己与母校和恩师的往事,表达了对学院校友会成立的喜悦之情以及对母校的美好祝愿,并期待与更多校友加强联系、增进友谊、共同发展。

高建广代表学校和校友总会向安全学院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回顾了学校和校友工作的发展历程,与校友们分享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安全学院校友会的成立,建立起了校友们寄托情思、交流信息、联络感情的平台,为充分发挥学院优势、调动更广泛校友的积极性、提升校友工作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高建广强调,要增强做好校友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畅通联系渠道,推动校友工作有序开展;要强化合作交流,促进与校友及其所在单位的合作。

校友会后召开了安全与环境发展高层论坛,论坛由安全学院副院长周刚主持。程卫民教授做《学院事业发展报告》,对学院前景和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有限公司三级首席研究院李润之教授做《气体粉尘爆炸防治关键技术及装备》报告,中国海洋大学田伟君教授做《近海多环芳烃污染治理研究》报告。经过交流,与会代表达成共识,将进一步加强与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度交流合作,共创安全学院发展的美好明天。(郭熙 赵阳)

合唱《山东科技大学校歌》

授牌仪式

程卫民致辞

高建广讲话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