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文章详情

返回
“外国语言文学”跨学科人才培养研讨会暨山东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22  浏览量:

   


    7月21日,“外国语言文学”跨学科人才培养研讨会暨山东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成功举办,副校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孙鹤汀出席会议为外国语学院校友会授牌并致辞。

孙鹤汀代表学校和校友总会向外国语学院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校友表示诚挚欢迎,向多年来为学校和外国语学院建设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老教授、老领导、校友们、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他回顾了学校与外国语学院建设发展的历史,与校友分享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希望外国语学院校友会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健全校友会的运行载体和机制,优化管理和服务,充分发挥校友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校友们传递信息、增进友谊、加强协作、共同发展作出贡献,也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校和外国语学院的事业发展,常回学校看看。

    外国语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海超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李双立致欢迎辞,与校友们共同回望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并向校友们展示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院,为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建言献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山东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校友会章程》和外国语学院校友会理事会成员名单。孙鹤汀为外国语学院校友会授牌,并为新当选的外国语学院校友会会长唐建敏和学院校友会顾问代表颁发聘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王晓东为外国语学院校友会副会长代表颁发聘书;唐建敏为外国语学院校友会副秘书长、理事代表颁发聘书。

    新当选会长、外国语学院院长唐建敏发表任职讲话。学院校友会顾问代表程鏖、彭建武分别在会上做了发言,动情回顾了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历程,回忆了与同学们相处的校园时光,引起来自各地校友们的热烈掌声。

校友代表科技英语1990级、东莞怡力制衣有限公司经理娄吉军,英语2006级1班、潍坊名诺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冬青先后发言,英语2001级校友、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徐川还发来祝贺视频,表达对校友会成立的祝贺和对各位领导、老师、校友的美好祝愿。

    全体与会人员在大会开幕和闭幕时分别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和《山东科技大学校歌》,祝福学校再创辉煌。

    在“外国语言文学”跨学科人才培养研讨会上,英语1996级1班校友、安永(中国)企业咨询有限公司合伙人何力鹏,英语2001级3班校友、荷兰海牙市商务局驻中国代表处中国代表赵晓雨,英语1997级1班校友、意大利ABC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区经理田亮分别作了题为“外语专业与其他专业结合的经验分享”、“外语为本助力跨越发展”和“终身成长”的主题报告,与会人员围绕报告内容进行了研讨。

    校友工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外国语学院现任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离退休老教师、老领导、在职教师代表和来自全国各地的90多名校友代表参加大会。


与会人员同唱一首歌


为外国语学院校友会授牌


为会长颁发聘书

为顾问代表颁发聘书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