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文章详情

返回
学校举行“智能采矿临矿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21  浏览量:

  


       7月17日,山东科技大学“智能采矿临矿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临矿集团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宋振骐,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少鹏,临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孝孔,罗庄区委副书记、区长彭波等出席签约仪式。
  王少鹏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与临矿集团在科研项目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情况,表示学校将以共建“智能采矿临矿学院”为契机,秉持“相互协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整合双方的优势研究方向联合共建实验室,联合申报和实施国家、地方各类研发项目,共同组织学术交流活动;加大学科共建、资料共享、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将合作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共同提高双方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的能力,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
  刘孝孔介绍了临矿集团的情况,对学校长期以来对集团的人才、科技支持表示感谢。刘孝孔表示,“智能采矿临矿学院”的成立,夯实了技术人才在数学、力学、物理和信息等方面的基础知识,也把双方的合作推向一个更高层次。刘孝孔还对罗庄区给予临矿集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罗庄区委区政府为临矿的改革发展出点子、献计策、添动力,营造了更加高效、宽松、便利的环境,集团公司一定以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成果回报社会的支持。
  彭波在讲话中表示,山东科技大学具有强大的研发团队、先进的科研装备、高端的技术研发平台;临矿集团具有开展合作创新研发与承接技术成果转化应用的实力和优势。此次双方的合作,是高等院校与优势企业的一次强强联合,必将集聚双方在人才培育、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工程示范等方面的创新优势,释放创新红利,在提高临矿集团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基础上,对罗庄区企业转型发展起到良好的示范引导作用。
  王少鹏与临矿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赵仁乐代表双方单位签署智能采矿临矿学院合作协议。王少鹏、彭波、临矿集团总经理侯宇刚、山东科技大学矿业学院党委书记董桂刚为智能采矿临矿学院揭牌。
    签约仪式后,宋振骐院士作了《采矿(煤)工程学科发展战略研究报告》专题讲座,集团公司各单位总工程师、科技负责人,采矿卓越工程班学员和技术骨干,机关各部室副科级及以上管理人员聆听了讲座。学校科研处、合作发展处、矿业学院、机电学院、自动化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采矿工程研究院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