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文章详情

返回
改革开放四十年 能源与矿业发展高层论坛暨矿业与安全工程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8-12-25  浏览量:

111.jpg

冬至阳来复,草木渐滋萌。正值佳节,矿业学院召开改革开放四十年能源与矿业发展高层论坛、矿业与安全工程学院校友成立大会,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献礼。校党委副书记尹华、合作发展处处长吴正龙出席会议,大会由矿业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穆玉兵主持。学院77级以来采矿工程、安全工程、工业工程、工程力学、理论与应用力学、科技英语、劳动经济、企业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交通工程、交通运输、水利水电工程等专业毕业生代表和博士、硕士毕业生代表宁煤集团总工程师周光华、山东大学土建学院院长、长江学者张庆松、中铁山东公司党工委书记郭衍敬等共计150余名校友齐聚一堂,共同参与盛会。

尹华代表学校和校友总会对矿业学院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说,矿业学院校友会的成立,建立起了校友们寄托情思,交流信息,资源共享,联络感情的平台,为充分发挥学院优势,调动更广泛校友的积极性,提升校友工作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表示,矿业学院校友会的成立为构建学校校友工作格局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同时也掀开了矿业学院校友工作的新篇章。同时,他表达了对校友会的殷切希望,一是要加强校友服务体系建设,满足广大校友情感和事业发展需要,构建校友和学院的情感共同体。二是要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建立并完善校友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机制,夯实校友和学院的荣誉共同体。三是要创新模式,搭建平台,促进与校友及其所在单位的合作,建设校友与母校的事业共同体。

会上,全体与会校友共同审议并通过了《矿业与安全工程学院校友会章程》。吴正龙主持审议通过并宣读矿业学院校友会理事会成员名单。校党委副书记尹华,校友会名誉会长原国土资源部北京局巡视员采矿工程78级校友于孔让共同为矿业与安全工程学院校友会揭牌。尹华、吴正龙为矿业学院校友会理事代表颁发聘书。会上,发布了《继往开来矿业与安全工程学院简史(征求意见稿)》,并向各位校友征集修改意见。

矿业学院党委书记梁赛江作为新当选会长致辞,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希望校友们常念母校、常回母校,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院的发展,推动大爱矿院 大美矿院建设,努力将矿业学院校友会建设成为矿院人的精神家园。校友代表原国土资源部北京局巡视员采矿工程78级于孔让,山东鼎安集团总经理采矿工程87级张国玉,山东能源肥矿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采矿工程90级李伟,山东大学齐鲁交通学院常务副院长、万人青年拔尖人才、国家优青获得者工程力学2000级李利平教授,山东兴河水利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水利水电工程2003级袁玉星先后上台发言,表达对母校的深厚情谊和美好祝愿。

矿业学院老领导、八十一岁的史国华老师上台发言,他向大家讲述了在矿院工作生活57年来的点点滴滴,深情歌颂了科大人团结一心、坚韧不拔、奋发图强、爱校如家的精神品质,鼓舞校友们踏着春风,迎着朝阳,拥抱未来,坚守科大精神,续写科大华章。

会议举行了能源与矿业发展高层论坛,论坛由矿业学院党委书记梁赛江主持。中科院院士、矿业学院名誉院长宋振骐作报告,对我国能源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详细阐述,寄语与会能源和矿业领域专家不忘初心,逐梦前行,矿业学院院长谭云亮作了学院事业发展报告,回顾学院学科发展历程,介绍学科发展现状,勾勒学院发展蓝图。矿业工程、工业工程、工程力学等专业分别举行学科论坛,来宾代表针对国际国内能源形势、矿业发展趋势、人工智能及工业4.0等主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共同探讨我国能源与矿业科学领域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寻求国内能源经济变革下矿业学科的发展路径和机制,助力行业新旧动能转换。经过交流,与会代表达成共识,进一步加强与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度交流合作,共创矿业学院发展的美好明天,为推进行业发展和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会后,参会专家代表参观了矿业学院矿山灾害预防控制-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和矿业工程国家教学示范中心。(通讯员 于海洋 潘刚) 尹华讲话.jpg

尹华讲话

吴正龙宣读理事会成员名单.jpg

吴正龙宣读理事会成员名单

梁赛江致辞.jpg

梁赛江致辞

谭云亮作报告.jpg

谭云亮作报告

穆玉兵主持校友成立大会.jpg

穆玉兵主持校友成立大会

史国华发表感言.jpg

史国华发表感言

于孔让讲话.jpg

于孔让讲话

张国玉发表感言.jpg

张国玉发表感言

李伟发表感言.jpg

李伟发表感言

李利平上台发言.jpg

李利平上台发言

袁玉星上台发言.jpg

袁玉星上台发言

揭牌仪式.jpg

揭牌仪式

颁发聘书.jpg

颁发聘书

学科论坛0.jpg

学科论坛

学科论坛.jpg

学科论坛

参观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jpg

参观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

于孔让、周光华、蒋敬平等校友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jpg

于孔让、周光华、蒋敬平等校友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大合影.jpg

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