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讯公告

文章详情

返回
中国石化原高级副总裁牟书令来山东科技大学考察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07-01-20  浏览量:


一月18日至19日,中国石化股份公司高级顾问、原高级副总裁牟书令,中国石化股份公司副总地质师、中国石化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金之钧,中国石化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副院长曾义金等一行14人来山东科技大学考察。考察团一行受到山东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刘向信,校长王春秋,副校长靳奉祥、王志刚,校长助理贺国平,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宝珺等的热情接待。考察期间,牟书令受聘为山东科技大学兼职教授,并听取了山东科技大学地质学科和山东省油气勘探开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情况介绍以及中石化科研课题立项报告。

1月18日9时,凛冽的寒风中,牟书令一行刚下飞机,就受到了早已在机场等候的王春秋、靳奉祥、刘宝珺等的热烈欢迎。在王春秋等的陪同下,牟书令一行参观了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下午,山东科技大学校领导刘向信、王春秋、靳奉祥、王志刚等接待了牟书令一行。王春秋向客人介绍了山东科技大学的概况,靳奉祥介绍了学校的学科建设及科研情况。

在由200余名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的兼职教授聘任仪式上,靳奉祥介绍了牟书令的基本情况,宣读了山东科技大学关于聘请牟书令为兼职教授的决定,王春秋向牟书令颁发了聘书,并为牟书令佩戴山东科技大学校徽。刘向信在聘任仪式上致辞,他表示,牟书令的来访必将在中石化与山东科技大学之间架立一座校企合作的桥梁。同时,他还高度评价了牟书令取得的成绩,指出,牟书令为国家的能源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牟书令甘于奉献,不断努力的结果。牟书令用自己的付出为广大青年学生树立了榜样,刘向信希望科大学子向牟书令学习,通过辛勤的努力获得人生的成功。

牟书令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他表示非常高兴被聘为山东科技大学兼职教授。在简要介绍了中国石化的发展情况后,他表示要努力促成双方互惠互利、优势互补的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共同为国家能源开发做出贡献。

稍后,牟书令在逸夫讲堂为教师和学生代表做了学术报告。他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中国能源尤其是石油产业发展的历史与现状,重点阐述了我国油气二次开发的现状、技术可行性以及美好前景。

1月19日上午,山东科技大学地球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李增学向来访的客人介绍了学校地质学科的情况,校学科建设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韩作振介绍了山东省油气勘探开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课题情况。听取介绍后,牟书令对学校成立山东省油气勘探开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表示祝贺,对学校的学科建设、课题研究和项目展开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