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讯公告

文章详情

返回
第十六次教学工作会议隆重开幕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07-01-17  浏览量:


1月16日,山东科技大学第十六次教学工作会议隆重开幕。校领导刘向信、王春秋、李武修、靳奉祥、陈维健、李道刚、王志刚、张士强,校长助理贺国平、总会计师王同孝,原副校长、学校评建专家组组长王明镇出席了大会。会议在青岛校区设主会场,泰安校区、济南校区设分会场。会议由校长办公室主任尹华主持。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大会。
本次教学工作会议主题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全面提升本科教学质量”。 会上,副校长张士强作了《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开创教学工作新局面》的教学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两年来学校教学工作的基本情况,提出了今后两年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学工作的主要思路。报告指出,学校的广大教职员工为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希望广大教职员工更加积极地投身到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中去,热爱教学、热爱学生,成为学生亲密的朋友、尊敬的师长和人生道路上的引路人,为学校的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更大贡献。
王明镇从评建专家组角度,结合具体迎评指标,向大会作了如何创优的报告。报告分别从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定量指标,学校定位及办学思路、主讲教师资格、教学基本设施、教学经费、专业结构与布局、课程、实践教学、特色鲜明等方面介绍了兄弟院校的经验、做法,应采取的改进措施,并结合学校实际强调了专家组进校考察时应注意的问题等。
本次教学工作会议将在1月23日闭幕。期间,各校区、二级学院等教学单位还将分别召开各自教学工作会议,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总结和部署各自教学工作。在闭幕式上,将对优秀成果等专项进行表彰奖励。


会场



张士强作报告


王明镇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