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海峡两岸中小企业经营管理与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校召开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07-11-21  浏览量:





 

11月10日至11日,由山东科技大学、台湾中山大学、台湾高雄大学、深圳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三届海峡两岸中小企业经营管理与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山东科技大学成功举行。与会的专家和学者就中小企业发展战略、人力资源管理、企业投融资等有关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来自海峡两岸的20所高校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及部分企业界人士参加了会议

11月10日上午,会议隆重开幕。青岛市黄岛区副区长张薇,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靳奉祥教授,高雄第一科技大学副校长陈振远教授,台湾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信息管理系刘宾阳副教授,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刘军教授,山东省泰安市方兴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郝庆山先生,山东省胶南市宏泽电器供应站总经理高玉臣先生,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李信锐,学校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陈家义等出席了开幕式。会议由经管学院院长王新华主持。

靳奉祥代表学校向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山东科技大学的发展情况。张薇、靳奉祥、陈振远、刘军、郝庆山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热烈祝贺第三届海峡两岸中小企业经营管理与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山东科技大学举行,希望两岸高校专家学者及企业界人士加强往来,扩大交流,加深感情,增进友谊,为推动海峡两岸高校之间的学术交流及中小企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这次会议共收到学术论文80篇,经过学术委员会筛选,有61篇入选本次会议论文集。论文涉及的主题包括企业经营管理与发展战略问题、企业创新问题、人力资源管理问题、企业管理与决策问题、企业投融资问题、中小企业合作与发展等等,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创新点多,被与会专家学者誉为是“一次思维的盛会”。会议期间,海峡两岸的有关专家和学者分别作了专题报告。

会议历时一天半,圆满完成了大会确定的各项议题,于11日上午胜利闭幕。校纪委书记李道刚出席闭幕式并讲话,祝贺大会圆满结束。

11日晚,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台湾事务办公室代表区政府设宴招待全体与会代表,区政协副主席赵振全出席晚宴并致辞。 (记者:高晓华 摄影/责编:胡晓菲)


靳奉祥在开幕式上致辞

李道刚祝贺会议圆满结束

张薇致辞

陈振远发言

刘军发言

郝庆山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