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法国巴黎高等计算机学院校长艾力克一行访问山东科技大学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07-11-04  浏览量:

    10月28至29日,法国巴黎高等计算机学院校长莫里斯·艾力克一行3人来山东科技大学访问。山东科技大学校长王春秋会见了客人,校长助理贺国平及国际交流处、教务处、信息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王春秋在会见中说,随着时间的推移,山东科技大学与巴黎高等计算机学院的交流与合作越来越密切,联合办学项目越做越好。他高兴地回忆了上半年率团访问法国巴黎高等计算机学院的经历,称赞巴黎高等计算机学院在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同时,他还向客人介绍了山东科技大学近年来的发展变化,表示学校非常重视与巴黎高等计算机学院的合作,希望双方加强互访与交流,把合作办学项目长期地办下去。

    艾力克感谢山东科技大学的热情接待和为合作办学项目所做的大量工作,称赞山东科技大学近年来的可喜变化。他希望双方共同努力、认真处理联合办学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努力提高培养学生的素质和质量,把联合培养学生的工作提高到更高的水平。

    在29日下午举行的合作办学项目座谈会上,艾力克一行与贺国平及国际交流处、教务处和信息学院有关负责人就中法合作办学项目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磋商,就中方学生在法国和法方学生在中国的学习、生活等有关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艾力克在校访问期间,参观考察了山东科技大学中法合作办学项目的04、05级教室和中法合作办学实验室及中法合作考试认证中心,与中法合作办学项目的学生会面,并作了专场报告。他向学生介绍了法国巴黎高等计算机学院的概况、发展历史、办学理念、人才培养模式、下一步的发展目标,简述了计算机产业的发展历史,指出了计算机行业的广阔前景。他要求同学们认清形势,提高学习的自主性,培养高度的责任感,遵守各项校规校纪,加强两国学生之间的交流,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培育良好的专业思想和专业素养,刻苦学习,力争上游。报告会后,艾力克对法方和中方学生提出的有关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巴黎高等计算机学院(SUPINFO)是法国成立最早的专门培养信息系统专业人才的高等学校,始建于1965年。该校位于巴黎市区,培养具有综合技能的高层次专业人才,学校得到了国际著名IT公司的认可和国际知名的资格认证,培养的学生在法国乃至全世界都有较强的竞争力。(记者:信永华 通讯员:刘振哲  摄影:胡晓菲  耿圳  责任编辑:孙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