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山东科技大学与美国西新英格兰大学合作课程开班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8-05-18  浏览量:

   5月14日,美国西新英格兰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主任Kenneth Lee 教授和传播系 Hsiu-Jung Mindy Chang教授带领15名学生来我校参加为期1个月的专业课程学习,这是我校与西新英格兰大学开展的第五期合作课程班。
  本期合作课程班开设了《静力学》和《中西语言文化比较》两门课程,课程采用全英文授课,分别由Keeneth Lee 教授和Hsiu-Jung Mindy Chang教授主讲。土建学院选拔了30名学生学习《静力学》,外语学院选拔了18名学生学习《中西语言文化比较》,西新英格兰大学15名学生学习全部课程,与中国学生合班上课。根据授课内容划分课程主题,主题结束后安排单元测试,最后进行结课考试,成绩合格者取得该课程学分,并获得两校的认可。此外,我校还为西新英格兰大学学生开设16学时《汉语》课程,两位教授还将与土建学院和外语学院教师进行学术交流。
  我校与美国西新英格兰大学自2014年开始举办合作课程班,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四期。2018年第五期合作课程班首次获批中国政府奖学金中美学分生专项资助。合作课程班的开设有效落实了双方协议,深化了两校的交流合作关系,有利于引进美国优质教育资源,吸收有益的教学经验,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推动我校课程和教学改革,提升学校的国际化办学水平。(国际交流合作处供稿 责编:颜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