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山东科技大学与澳柯玛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xyb  发布时间:2018-10-19  浏览量:


        10月17日,山东科技大学与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山东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罗公利、副书记尹华,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蔚、总经理张斌出席签约仪式。尹华、张斌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李蔚在签约仪式上讲话,他说,山东科技大学与澳柯玛公司既是近邻,更是好伙伴,在多个方面理念一致,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当前山东省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澳柯玛也在转型升级,要实现从追随到引领、从国内到国际这一目标就必须从科技入手,把创新能力作为企业持续发展的第一动力,这些都离不开人才的支撑,双方今后要拓展更多人才培养合作模式,让高校为企业提供优质的人才输送平台。李蔚高度评价山东科技大学的办学实力和科研水平,他表示,参观过程中发现不少项目在制造业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公司下一步要加强与学校的交流和沟通,发现更多优势项目,找准双方的结合点,把高校的科研力量和企业的市场能力结合起来,力争把学校的技术储备和科研成果转化成实实在在的项目和生产力,满足市场和客户需要。
  罗公利感谢澳柯玛公司多年来给予学校的支持和帮助,介绍了学校在学科特色和技术储备方面的有关情况。他表示,山东科技大学作为驻青高校,坚持“立足青岛、融入青岛、服务青岛”,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经略海洋等重大战略中,抢抓机遇,积极作为,努力服务青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开启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新征程,为双方的下一步合作搭建了广阔的平台,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为教师科研、学生实习实践提供了良好平台,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合力探索并打造校企合作的样板,同成长,共进步。罗公利指出,创新时代对高校的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全新的要求,高校要培养创新型人才,首先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关起门来办学的道路是行不通的,创新必须与企业和社会结合,这样才能找准结合点,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更多贡献。
  签约仪式前,罗公利、尹华陪同李蔚、张斌等参观了电子学院智能系统实验室和信息可视化实验室。
  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学校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处、技术转移管理处、合作发展处、矿业学院、机电学院、电子学院主要负责人,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战略发展部、用户与产品中心、质量技术部、人力资源部主要负责人共同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