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青岛市专项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培训班结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7  浏览量:

   


       9月7日,青岛市专项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培训班在西海岸滨海学院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正式开班,副校长张英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青岛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姜书铭主持,青岛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刚进行开班动员。合作发展处、矿业学院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9月11日下午,培训班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应急安全体验教育基地进行了现场教学,并举行了应急指挥长培训班结业仪式,青岛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刚作总结讲话。
  青岛市专项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培训班由山东科技大学和青岛市应急管理局共同承办,围绕新时代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安全与应急救援技术及突发事件的模拟演练等内容进行培训。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有各区(市)专项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分管副区长,26个联动局部门的分管局长及7个市直企业共60余人。
  此次培训为期5天,分别邀请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山东科技大学等国内应急管理领域的知名专家,讲解分析了安全应急管理体系与突发事故应急救援、应急典型案例、公共安全与应急救援技术及管理,同时,还以视频情景再现的模式,模拟各类突发事故,分组讨论事发时的应急响应、事中的应急处置、事后的善后处置等课程。此次培训除专家案例分析之外,还增加了情景再现、现场实训体验等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