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山东科技大学与泰安市政府、青岛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9-04-08  浏览量:

       1.jpg

       东风吹来满眼春,创新之花别样红。4月4日,山东科技大学与泰安市人民政府、青岛大学达成战略合作,校企联合共建泰山复合材料研究院。校党委书记罗公利、校长姚庆国、副书记王少鹏,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副校级领导邵彬出席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仪式由高尚山主持。

       仪式上,崔洪刚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泰安发展的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大学领导和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泰安有关情况。他说,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关键靠人才、靠创新。作为新旧动能转换十大重点产业,我市复合材料、纺织服装产业基础扎实、行业技术领先、集群优势明显。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大学在复合材料、纺织服装产业领域研究方面各有所专、各有所长,都拥有悠久的办学历史、雄厚的师资力量、强劲的科研实力和丰硕的科研成果。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大学与泰安市达成战略合作,联合共建复合材料、纺织服装产业技术研究院,必将为加快泰安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崔洪刚指出,泰安市委、市政府将全力落实校地合作各项任务,推动校地科研联合攻关、平台载体共建共享、人才联合培养、科研成果转移转化,支持泰山复合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泰山纺织服装产业技术研究院加快建设。市直相关部门单位要积极为校地合作和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及时研究解决各类实际问题。复合材料、纺织服装产业相关企业要抓住机遇,借智借力推动科研攻关和成果转化,把产品做优做精、把企业做大做强。期望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大学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支持泰安发展,不断深化拓展校地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促发展。

       罗公利代表山东科技大学全体师生,对泰安市委、市政府,特别是崔洪刚书记,对学校建设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多年来,学校得到了泰安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去年以来,以崔洪刚同志为书记的泰安市委,以登高望远的站位、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的情怀、瞄准一流的眼光、勇挑重担的担当、赶超跨越的手笔,重新定义城市与大学的关系,给予学校巨大的关心和帮助,建立了泰安市校地合作联席会议制度,全面推动校地在科研攻关、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开创了山东科大与泰安市校地合作的崭新局面,进入了城市与大学互动的最好时期。

       在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和与泰安市的合作情况后,罗公利表示,材料学科是山东科技大学年轻而富有特色的学科,是山东省重点学科和“泰山学者”设岗学科。学校与泰山玻璃纤维有限公司、泰安路德工程材料有限公司联合共建“泰山复合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携手开展复合材料产业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以及推广应用,必将有助于推动学校材料学科建设,提升材料学科专业优势和科研水平;必将进一步推动泰安市复合材料产业转型升级,助力泰安市复合材料相关企业做大做强,为泰安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

       胡金焱说,青岛大学纺织学科拥有全省唯一的一级学科博士点,建有纺织工程国家级特色专业、省部共建生物多糖纤维成形与生态纺织国家重点实验室等一批教学科研创新平台,拥有丰富的科技和人才资源。学校与泰安市开展战略合作,校企共建泰山纺织服装产业技术研究院,是深化校地交流合作、实现协同发展的新起点、新平台。青岛大学将进一步加强校地沟通交流,建立常态工作机制,推动各个项目落地落实,共同打造校地、校企合作新典范,为泰安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

       会上,在与泰安市政府、青岛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我校还与泰山玻璃纤维有限公司、泰安路德工程材料有限公司签署联合共建“泰山复合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协议,青岛大学与山东岱银纺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康平纳集团有限公司签署联合共建“泰山纺织服装产业技术研究院”协议。

2.jpg

崔洪刚讲话

3.jpg

罗公利讲话

4.jpg

胡金焱讲话

5.jpg

学校与泰安市政府、青岛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6.jpg

学校与泰山玻璃纤维有限公司、泰安路德工程材料有限公司签署“泰山复合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