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学校合作发展处赴胶州市、诸城市开展合作共建工作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9-04-02  浏览量:

nm.jpg

近日,合作发展处处长王晓东带队到胶州市和诸城市开展合作共建工作。

在胶州市西交大青岛研究院,王晓东与研究院院长助理韩昶进行了友好交流。王晓东从学校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情况。王晓东表示,学校与西交大青岛研究院在材料、机械、化工等学科上互有补充,下一步应加强在科研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力度,实现共赢发展。

韩昶对王晓东一行来访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西交大青岛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以及运行机制,希望双方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促进双方相关学科水平强势提升,共同开展科学研究并大力推进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

在诸城市,王晓东一行与诸城市副市长王大伟、招商局局长王福泉以及组织部、人才办有关领导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王大伟首先对王晓东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诸城市社会发展情况,着重介绍了诸城市在汽车机械、服装纺织、装备制造等相关领域的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在诸城市深入实施“四集”战略,高效推进主导产业集群化、高端化发展的关键时期,与山东科技大学的合作尤为重要,希望双方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共同推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让更多的科技成果在诸城早结硕果,实现共赢发展。  

王晓东对王大伟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科学研究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针对诸城市产业发展情况,着重介绍了学校在机械、材料、化工、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学科专业方面的情况。王晓东表示,学校的优势学科与诸城市的产业发展契合度非常高,学校将进一步发挥人才资源、科研平台、成果转移转化等优势,服务诸城市政府和驻地企业,推动诸城市经济社会发展。

学校科研处副处长刘桂仁、合作发展处副处长薛力、技术转移管理处副处长鲍伟、材料学院有关老师参加走访交流活动。

 

zx12.jpg

学校一行在西交大青岛研究院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