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学校召开服务海洋强省建设工作推进会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9-03-28  浏览量:

as.jpg

327日,学校召开服务海洋强省建设工作推进会,山东省委海洋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省海洋局副局长姜清春应邀来校出席会议。

会前,校党委书记罗公利、副校长刘孟德会见了姜清春一行。罗公利代表学校对姜清春一行莅临指导我校服务海洋强省建设工作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海洋领域的交流合作进行了商讨。

在推进会上,合作发展处处长王晓东解读了《山东海洋强省建设行动方案》和《青岛市大力发展海洋经济加快建设国际海洋名城行动方案》要点。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院长分别汇报了本单位服务海洋强省建设前期工作基础、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设想。

姜清春在听取汇报后,对我校涉海学科领域开展的研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山东科技大学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视察工作时的指示精神和山东省经略海洋战略,在涉海学科领域开展了大量基础研究工作,富有成效。他就人才、技术、学科等方面对学校服务海洋强省建设工作提出了建议,并表示山东省海洋局将全力支持学校服务海洋强省建设,加强与学校的联系和合作,共同做好服务海洋强省建设工作。

刘孟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各单位要立足学校发展实际,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把握发展机遇,在山东省海洋强省建设中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并有所作为。就如何做好服务海洋强省建设工作,他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服务海洋强省建设行动的重要意义,建设海洋强省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海洋强国战略思想和对接新时代山东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学校制定服务海洋强省行动方案,是服务海洋强省建设,加快学校相关涉海”“下海的迫切需求;二要认真做好海洋强省建设方案的制订落实工作,我校《服务海洋强省建设行动方案》是学校服务海洋强省建设的行动指南,各单位要强化组织领导,营造良好氛围,进一步明确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集聚优势资源,创新政策举措,深入实施学校海洋强省建设工程;三要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各部门、各单位的学科、科研、师资等优势特色,认真研究、论证本单位在服务海洋强省建设中的工作目标、重点任务、推进措施,切实做好服务海洋强省建设工作。

 

罗公利、刘孟德会见姜清春一行.jpg

罗公利、刘孟德会见姜清春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