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山东科技大学与青岛海湾集团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xyb  发布时间:2018-11-19  浏览量:

        banner1114.jpg

        11月14日,为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深化校企合作,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共建技术创新体系,山东科技大学与青岛海湾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校党委书记罗公利、青岛海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明等领导见证了协议的签订。副校长刘新民、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英民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李明高度称赞山东科技大学主动融入新旧动能转化重大工程,在人才培养、基础研究、工程技术研究和应用、国家级科研课题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介绍了青岛海湾集团的有关情况,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开启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新篇章,为双方的合作搭建了广阔的平台,提供了坚实的保障。集团公司将以此为契机,本着资源共享、相互协作、共同发展的原则,进一步探索产学研结合的新思维、新模式、新途径,结合集团国家级技术中心的建设,加强在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和新材料等方面的研发合作,积极推动科研成果的转化,在集聚培养人才、深化校企合作方面实现新的突破、取得新的成绩。

        罗公利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青岛海湾集团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对青岛海湾集团的心系教育、捐资兴教的高尚品格和无私奉献精神表示敬佩,对双方的全面合作表达了美好祝愿。罗公利表示,名企助推名校,名校支撑名企,本次共建协议的签订,将是双方在合作共赢发展史上新的起点。学校将秉持发展、开发、互惠原则,加大在人才培养培训、科学技术研究、成果转移转化和人员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力度,充分发挥产、学的比较优势,相互补充,资源共享,与企业水乳交融,将合作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实现双方在新时代彼此促进、共同发展的美好目标。

        期间,双方还签订了捐赠协议。根据协议,青岛海湾集团有限公司一次性向我校捐赠60万元人民币,用于设立奖学金、奖教金或青年教师科研资助金,奖励有关学院表现优秀的学生、教职员工、青年教师。

        签订仪式前,集团公司领导一行在罗公利、刘新民等陪同下,考察了材料学院、化工学院相关实验室,与实验室负责人及有关实验人员亲切交流,参观了校园,观看了学校与集团公司的专题宣传片。

        海湾化学有限公司董事长邹铁军、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王昊、海湾化学有限公司总经理高自建、集团副总工程师郎需霞、技术部部长张清亮、综合部部长初日召,我校党委学校办公室主任王伟、教务处长研究生院长曹茂永、合作发展处处长吴正龙、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晓东及科研处、化工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