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我校与临矿集团签订实训基地建设合作协议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5-02-16  浏览量:

(签约仪式现场)

2月13日,山东科技大学与临矿集团实训基地建设合作签约仪式在临矿集团举行。学校副校长张士强,临矿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希诚,副总经理郭修杰出席签约仪式。

会上,双方一同观看了马坊煤矿实训基地建设宣传片,临矿集团副总工程师、地企联络办主任朱玉清对实训基地建设进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随后双方就校企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

张士强在会上发表讲话,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阐述了双方此次合作的重要意义。他指出,高校对学生的培养离不开现场,离不开实践,学生的实习问题是制约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重要因素,通过与企业联合建设实训基地,将进一步促进教育教学改革,更好地实现人才培养目标。他说,在煤炭市场严峻的形势下,临矿集团仍然对教育事业慷慨帮助、无私奉献,对这种精神深表感谢。

张希诚高度评价了学校与临矿集团长期以来友好合作所取得的成效,希望通过建设实训基地能协助学校培养具有较强实践应用能力的专业人才。他强调,此次协议的签订既是实施校企合作、人才强企战略的重要手段,也是促进企业产学研一体化的有效方法,将进一步推动临矿集团转型升级发展。

最后,张士强与张希诚签订了山东科技大学与临矿集团实训基地建设合作协议。

学校教务处处长曹茂永、学生工作处处长诸葛福民、合作发展处处长王伟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