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张店矿业集团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3-05-06  浏览量:

张店矿业集团坐落于齐文化的发祥地——淄博市中心城区张店区,东临齐国故都,南接聊斋故里,属胶东半岛对外开放区、环渤海经济发展带、半岛城市群,地理位置优越,交通运输便利,区位优势明显。张店矿业集团于2003年12月挂牌成立,以淄博乌金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为母体公司,是一家以煤炭开采为主,金融、投资、担保、化工、建材、管材、饮用水、农产品开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现代企业集团。旗下现有淄博市沣水煤矿、淄博市张店煤矿、淄博金东矿业有限公司、贵州国家屋基煤矿、贵州牙舟煤矿、淄博俱进化工有限公司、东明俱进化工有限公司、山东金达管业有限公司、淄博绿源建材有限公司、山东齐昌元投资有限公司、淄博齐元担保有限公司、淄博绿尔康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参股了山东张店农村商业银行、山东西地置业有限公司、宁夏石嘴山齐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宁夏石嘴山齐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并于2012年3月27日挂牌成立了贵州齐鲁能源有限公司,致力于贵州能源资源的经济开发。

集团秉承“以人为本、创新为魂、追求卓越、永不言败”的企业精神,抓安全促发展,抓管理带队伍,取得了辉煌的业绩,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集团先后获得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山东省“安康杯”竞赛优胜企业、淄博市最具爱心慈善企业、淄博市建设“诚信企业”先进单位和淄博市“百强企业”、张店区“十强企业”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张店矿业集团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毫不动摇地坚持“立足煤,延伸煤,超越煤,做强做大做长”的发展战略。立足煤炭主业。先后并购了贵州开阳县国家屋基煤矿、贵州平塘县牙舟煤矿,成立贵州齐鲁能源有限公司,积极投身贵州煤炭资源开发,使资源占有量大大提高,煤炭产量逐年提升。拓展发展领域。投资近亿元在荷泽市东明县工业园建设了中国最大的十二烷基硫酸钠生产基地,在张店经济开发区建设占地110亩成立山东金达管业有限公司,主要生产PE管材等产品,并研发生产新型矿用管材产品。入股山东张店农村商业银行,成立了山东齐昌元投资有限公司、淄博齐元担保有限公司,为进军金融市场、开展资本运作、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开创了新起点。在宁夏石嘴山淄博飞地工业园作为园区的投资者、管理者和首批进园企业,投资参股宁夏齐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和宁夏齐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入股山东西地置业有限公司,与日本援建绿源水泥项目实现合作双赢,成立淄博绿源建材有限公司。坚定地走出了一条跨地区、跨行业、多领域、多方向的具有张矿特色的多元化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