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科大校友致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专家组的一封信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07-10-03  浏览量:

尊敬的牛教授以及各位专家:

你们好!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今年刚刚踏出校门的山东科技大学校友向各位专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良好的祝愿,感谢你们在我们母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过程中所付出的辛勤努力!

我叫杨飞,是今年毕业的山东科技大学文法学院行政管理专业的2007届本科生,已经考取了山东省委组织部选调生,现在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稻庄镇党政办公室工作。

虽然已经离开母校,但是我还是沿袭着大学四年养成的习惯,每天早晨上网时必定首先浏览一番母校的网页,了解母校的最新发展动态,关注校团委北极星网页上学弟学妹们组织的文体活动。

9月23日,看到母校网页上关于诸位专家莅临山东科技大学进行评估考察的报道后,我回忆起了自2005年母校全面启动评建工作以来,我和老师同学们为准备本科教学水平评估而努力工作学习的一幕幕感人场景。确确实实我们科大人高度重视此次评估,希望以此次评估为契机,促进我们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在这个过程中我作为一名普通学生从中受益颇多,获益匪浅。尤其是在本科毕业论文开题、撰写、修改、定稿和答辩过程中,我和我的同学从科大老师身上真正体会到了何为治学严谨,何为学为人师,行为示范,老师们一遍遍不厌其烦的指导,提高了我们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水平,增强了我们本科生较为欠缺的科研能力。

正因为我是母校准备本科教学评估过程中的受益者,所以毕业后一直想为母校的本科教学评估做点事情,只可惜人微言轻,心有余而力不足,但是经过苦苦思索,昨天晚上有了新想法,决定利用我前天刚刚领到手的第一个月的工资购买十三袋我们东营市广饶县的特产――肴驴肉,寄回母校,请各位专家品尝品尝,满足一下一名科大校友的小小要求。今天中午下班后我乘坐交通车赶到县城,匆匆忙忙挑选好肴驴肉,然后通过快运公司寄回母校,坐在返回乡镇的交通车上,心中如释重负。司马迁在《史记》中说,千里送鹅毛,礼轻情谊重。当前因为刚刚参加工作,第一个月的工资实在有限,十三袋肴驴肉更是羞于出手,但是我自我解嘲道,千里送驴肉,礼轻情却深。希望诸位专家在山东科技大学紧张的工作之余,能够品尝到当年的皇宫贡品――美味的广饶肴驴肉,体会到科大人爱校如家的赤子之情。

我想通过三天的考察,诸位专家应该已经感受到了我们学校蓬勃向上的朝气,勇于争先的魄力,以及包涵“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先公后私的奉献精神、严谨认真的求实精神、求同存异的团结精神、令行禁止的忠诚精神”的科大精神,正是因为有了科大精神的传承,我们山东科技大学才能够克服重重困难,发展成为一所特色鲜明、综合实力较强的省属重点大学。在临近毕业同学们找工作的时候,大家能够深刻地感受到母校享有的较高的社会认可度。

我毕业离开母校后,我分配到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稻庄镇党政办公室。经过多次考察,第二个星期领导就放手让我独立承担重要文字材料的撰写工作。现在能够得到工作单位领导的信任和同事的认可,我最应该感谢的是母校的培养和众多老师的教诲。在这里我不能不提的是,在我人生道路上我最感激的人中,母校现任领导班子中就占了四位。第一位是德高望重、在老师同学心目中享有极高威信的刘向信书记,2006年我参加了刘书记的“和谐校园 和谐人生”报告会,深受启发,受益颇多。第二位是把青春献给山东科技大学的年轻有为、令人佩服的王春秋校长,2004年王校长参加“相约珠山下”与学生交流对话活动,他的发言给我的大学生活指明了方向。第三位是理论功底深厚,早在2005年10月份就给我指出应该考虑走省委组织部选调生道路的李曙光副书记。第四位是学术水平、科研能力令师生佩服,并且曾给予我无私帮助、全力提携后生的刘新民副校长,我在校学生会任职期间,刘校长分管学生工作,在学生工作中花费了很多心血,那些场景我永远难忘。还有诸葛福民书记、庄立臣副书记、邓东老师、吴士健老师以及校团委、文法学院、山东科大报社老师们的谆谆教诲我会永远铭记在心。正因为有了这么多可亲可爱的恩师,我对母校的感情才如此深厚。我衷心地希望我的母校能够再接再厉,向高水平大学的目标不断迈进。也衷心地希望各位专家为我们山东科技大学的本科教学工作多提宝贵意见,促进学校工作的不断改进和完善。

最后,衷心祝福牛教授和各位专家在我的母校山东科技大学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此致

敬礼

时刻关注母校发展的科大校友:杨飞

2007年9月26日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