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文章详情

返回
基金会组织召开上海校友结对帮扶受助学生座谈会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8-07-09  浏览量:

 7月5日,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组织召开上海校友结对帮扶受助学生座谈会。合作发展处副处长、基金会副秘书长薛力,基金会办公室负责老师,机电学院辅导员老师代表和20名受助特困学生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薛力向受助学生传达了上海校友对同学们的殷切关心,代表校友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要有自强意识,希望同学们能够克服生活中的困难,立志成才,奋发图强;要有自律意识,谨遵法律法规,校规校纪,做一个有责任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要有奉献意识,热爱生活,感恩社会,做正能量的传递者。基金会办公室负责老师、机电学院辅导员老师代表也分别发言,为同学们健康成长、顺利完成学业提出建议和要求。与会同学也分别就自己的大一生活所取得的成绩和遇到的困惑与在座老师进行了交流沟通。

本次校友结对帮扶资金来自我校5名校友,分别是上海创力矿山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矿山机械86级校友管亚平,上海科煤机电有限公司总经理、矿山机械87级校友段建平,上海创力矿山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矿山机械86级校友陈建文,上海创力矿山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87级校友芮国红,上海创力矿山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矿山机械88级校友耿卫东。共资助20名2017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人每年资助5000元,连续资助4年。该资助项目是学校汇聚校友力量、发挥基金会慈善平台作用、助力贫困学子顺利完成学业的重要举措,充分利用了学校基金会慈善组织平台,为捐赠人提供免税优惠,保证助学资金的科学规范管理使用,实现扶贫、扶志、扶智的结合与落实。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