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文章详情

返回
学校召开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校友代表座谈会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8-06-23  浏览量:

1647D0B7036420742D97F5117B86A487.jpg

 6月3日,学校在济南校区召开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校友代表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兼济南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尹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尹华介绍了山东科技大学及济南校区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的相关情况及学校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所开展的相关工作。尹华指出,国务院、省政府相继出台了《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等文件,将新旧动能转换定位为国家战略,将产教融合上升为国家教育改革和人才培养的整体制度安排。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是山东省的重大机遇,也是学校面临的重要发展机遇,学校高度重视新旧动能转换和产教融合,成立了专门机构,制定了实施方案,正在全面推进,逐步深入。召开此次座谈会,征询校友们的意见与建议,必将对学校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深化产教融合产生积极的作用。
  校友们共叙母校情、师生情、同学情,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大家围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服务海洋经济发展、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校企共建共享学科平台等议题,从学校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定位和思路、实施的途径和措施、服务十强产业、服务煤炭工业发展等方面,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各自的思考、想法和认识,提出了诸多积极的建议和措施。
  省经信委经济运行局、省煤炭工业局、省安监局、省煤炭节能技术服务中心、省工程咨询院、济南煤炭设计研究院、山东能源集团、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山东中科矿用设备公司、中国文化景观集团等多家单位十余名校友代表参加了座谈会。校合作发展处处长吴正龙、济南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高永军、校纪委副书记巩兴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