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文章详情

返回
关于在2018届毕业生中开展校友意识教育活动的通知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8-06-23  浏览量:

关于在2018届毕业生中开展校友意识教育活动的通知

各校区、各学院:
2018届毕业生即将完成学业,加入光荣的山东科技大学校友队伍。为了更好地培育和强化毕业生校友意识,引导毕业生牢固树立爱校荣校情结,充实和发展校友文化,进一步弘扬和诠释科大精神,助力学校事业发展,现将在2018届毕业生中开展校友文化教育,有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85月—6
二、活动主题
“勿忘母校,感恩传承”
三、工作内容
(一)选聘校友信息联络员,夯实校友队伍建设。
校友信息联络员是密切学校与2018届毕业生校友之间联系,及时了解和掌握信息和动态,促进学校和校友事业的共同发展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各校区、各学院要正确认识校友信息联络员工作的重要意义,选拔在学生中威信较高、凝聚力较强、热爱母校、热衷校友工作的毕业生担任校友信息联络员,并进一步强化对校友信息联络员的指导和培训,确保校友工作“服务不断线”,实现2018届毕业生“离校不离心”。学校将开展2018届毕业生校友信息联络员聘任大会,进一步明确校友信息联络员职责和使命,推动2018届毕业生校友工作更上新台阶。
(二)举办毕业纪念活动,营造良好文化氛围。
各校区、各学院要在2018届毕业生中开展多种形式的毕业纪念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友文化氛围,进一步增强母校意识,强化感恩情结、培育校友文化。各校区、各学院可结合实际,依托组织参观校史馆、毕业照及毕业感言征集等活动,引导毕业生树立爱校意识;开展“感恩母校”毕业生捐赠等活动,引导毕业生强化感恩意识;举行毕业生认植毕业纪念树等活动,进一步强化毕业生校友观念。
(三)依托校友返校活动,强化毕业生校友意识。
各校区、各学院要紧密结合校友值年返校活动、校友论坛、校友结对帮扶、校友奖助学金等活动,积极邀请校友返校,并做好支持和服务工作。同时,要积极推动返校校友与2018届毕业生的沟通和互动,通过举办座谈会、经验交流会、报告会等形式,搭建毕业生与校友面对面的平台,进一步强化毕业生校友意识和校友观念,形成学校校友文化的良好传承和发展。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
校友是学校宝贵的资源和财富,承载着母校发展的希望与重托。在2018届毕业生中开展校友意识教育,是推进毕业生离校教育,增强爱校荣校意识和校友观念的重要举措。各校区、各学院要给予高度重视,围绕主题组织开展相关活动,打造良好的校友文化氛围,实现科大精神更好的传承和发展。
(二)丰富内涵,注重实效
各校区、各学院要在贴合主题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开展多样化、实效性的毕业生校友意识教育活动,并鼓励和引导2018届毕业生积极参与,接受教育,确保毕业生的爱校意识、感恩意识、校友意识得到充分强化和提升。各校区、各学院要以此次教育活动为契机,提升校友服务水平,密切与校友的联系,推动校友工作得到进一步发展。
(三)及时总结,做好宣传
各校区、各学院要对所开展的工作进行及时总结,结合毕业生实际,探索科学、合理、有效的工作形式,更好地开展好毕业生校友意识教育。同时要着力培育校园校友文化,广泛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各种媒体手段对各种活动进行宣传和推广,让学生受到熏陶和感染,构建坚实的思想基础,推进校友工作不断进步和发展。

校友工作办公室 学生工作处

2018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