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文章详情

返回
山东科技大学工程学排名稳步提升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8-05-18  浏览量:

   根据美国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2018年5月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我校工程学学科在1324家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的机构中处于第1014位,比2017年1月排名上升283个位次,比上一轮(2018年3月)排名上升89个位次,保持了较快的进步速度。
  我校工程学学科2017年1月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在全球1314家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的机构中处于第1297位。以工程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为契机,学校大力推进ESI学科建设工作,启动了山东科技大学一流学科培育工程,通过制定ESI学科建设成果奖励办法等有效措施,提高了广大师生投入ESI学科建设的积极性,学校整体ESI学科水平保持了良好的上升势头。
  “双一流”建设已经进入攻坚阶段,学校将坚持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遵循学科建设与发展的内在规律,紧紧围绕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乡村振兴战略和经略海洋战略,坚持“强特扶优、固本拓新”的学科建设及发展思路,打造学科高峰,厚实学科底蕴,拓展新兴学科领域,全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通讯员:张明光 责编:颜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