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文章详情

返回
党委副书记尹华带队赴临矿矿业集团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8-04-26  浏览量:

414日至15日,校党委副书记尹华、中国科学院院士宋振骐、合作发展处处长吴正龙、矿业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谭云亮、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副主任陈连军等一行11人到临沂矿业集团进行学习、调研和技术交流,临沂矿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孝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菏泽煤电公司党委书记管清向,集团总工程师赵仁乐等领导参加了接待。

尹华副书记对临矿集团长期以来对山东科技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对临矿集团在创新驱动发展、智能制造和产业升级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指出,双方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主动力,共建深部灾害治理示范中心和技术调研交流等系列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全面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具体体现。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围绕深部资源开发的重大需求,以技术创新为引领,坚持知识创新、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相结合,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以知识、技术等新生产要素为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为行业发展和社会需求贡献力量。

宋振骐院士对临矿集团公司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和在新旧动能转换、大数据建设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希望临矿集团继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在抓好安全的基础上,通过进行开采技术革命,全力提高矿山的自动化和智能化程度,积极探索无煤柱开采和无矿柱开采,努力克服深部开采所遇到的支护问题和安全问题,最大限度地提高资源回收率,降低开采成本,努力开创属于临矿集团的美好明天。

刘孝孔董事长对学校长期以来给予临沂矿业集团公司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就集团公司的产业结构、未来发展规划、新旧动能转换、工业3.0+装备升级和以大数据建设为主要内容三大革命作了详细介绍,与宋振骐院士和调研组一行就内蒙古上海庙矿区富水软岩治理、黄河北邱集煤矿承压水治理、千米深井古城煤矿冲击地压治理、大倾角采煤技术升级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期间,尹华为深部灾害治理示范中心揭牌,调研组一行到临矿集团总部、王楼煤矿、古城煤矿、鲁西煤矿、临矿集团菏泽煤电公司围究、人才培养、重大关键问题攻关等进行交流。

0240fdb55d88e928d5e242be415a4527.jpg

参加调研活动

da17e86587c4bd9f124c81f05a178fab.jpg

尹华为赵仁乐颁发聘书

496c8f5b02a916d2ffea616ef7c7f98c.jpg

刘孝孔与宋振骐院士座谈交流